首页
>新闻资讯>企业要闻
中国能建中电新能源公司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暨党务人员培训班

2022年11月9日-11日,中国能建中电新能源公司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暨党务人员培训班,公司党委书记、董事长刘建强作开班讲话,中国能建人才发展院副院长,三峡电力职业学院党委书记、校长程敏宣读教学计划,公司党委副书记、总经理魏兴民主持开班仪式。

培训启动会上刘建强提出三个方面要求:一是思想重视,认清培训意义。在当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阶段,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能建《若干意见》和“1466”战略,坚持党建引领、强基铸魂,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、敢于作为、善于成事,持续推动公司市场经营、工程建设、规范管理及改革发展各项工作;二是学以致用,理论结合实践,党员干部要带着问题、目标学,坚持全面学、系统学、深入学,紧密结合新能源业务板块、工程设计、项目管理需求,立足自身职责和岗位要求深入思考、指导实践、注重实效,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;三是从“五要”维度涵养提升党员干部能力修养:要长存报国为民的志气、树立对党忠诚的正气、蓄积勇于担当的锐气、增长勤学敏学的才气、修炼严于律己的静气。

本次培训为期3天,邀请中国能建系统内党建专家授课,以线上直播方式学习,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、基层党建工作实务、新闻宣传、党风廉政建设及《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(试行)》等内容,以本次专题培训为契机,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“三力”,持续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,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支撑公司高质量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