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新闻资讯>中国能建
宋海良与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会谈并见签战略合作协议

11月22日,中国能建党委书记、董事长宋海良与中国科协党组书记、副主席、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举行会谈,并见证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捐赠协议。

宋海良对中国科协长期以来给予中国能建的关心、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,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改革发展情况和业务布局。他说,中国能建作为能源电力建设的国家队,处于践行“四个革命、一个合作”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碳达峰、碳中和目标最前沿,当前正持续推动“三大解放”,优化“三大布局”,深化“三大适应性组织”建设,推进“三大融合”,抓实“三全”管理工作,加强“三基”建设,并围绕创新驱动为引领“一个中心”和绿色转型、数字转型“两个支撑点”,全面融入“三大经济形态”,主动顺应“三大发展趋势”,全力构建“三新”能建平台。他说,中国科协为我国科学技术事业进步作出突出贡献,期待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新起点,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,集中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,助力国家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。

张玉卓对宋海良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,对中国能建在储能、氢能、风力发电等领域研发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,以及改革发展速度之快给予高度评价。他说,中国科协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、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、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、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,持续推动开放型、枢纽型、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。他指出,中国能建在传统能源、新能源建设以及交能融合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,中国科协愿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、智库咨询、学术交流等方面资源优势,与中国能建在科技创新、科学普及、践行“双碳”目标等领域加强战略合作,加快科研成果落地转化,加强能源电力领域专利研发,助力国际科技进步,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,提升国家整体科技能力,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科技力量,打造会企合作发展典范。

中国科协党组成员、书记处书记王进展,中国能建党委常委、副总经理吴云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。根据协议,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,围绕推动我国能源绿色发展,在打造学术交流开放平台、加强科学普及、深化战略研究、开展数字化合作、科协组织建设、推进国际科技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,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,提升企业创新能力,推动高质量发展。

会谈前,宋海良一行参观了中国科协会史馆。

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、工会主席马明伟,中国科协党组成员、国际合作部(港澳台办公室)部长(主任)罗晖,以及双方有关部门、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。 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